就酱紫

心安处是故乡

三杯浑白酒 几句话衷肠 何时归故里 和她笑一场

这篇日记,删删减减写了好久。

本来想着不写了,直到昨儿想起这首诗。

没什么大事,生活琐碎构成了日子,邻居陆陆续续都要搬走了,每次闲聊的时候莫名有些惆怅,至于为什么不想深究,生活嘛,都是这样,聚散有时,人心无常。

好朋友在我们这儿借住学习,后来才知道双方的家长也是关系不错的很久的朋友,缘分这个东西,总会在平淡的生活里给你制造惊喜。

上周休息了一周,自己一个人下了胃镜,还不是无痛的,那一瞬间我觉得我真的是一个大人了。接下来可能连续4-6周的中药加西药,很苦,也很平淡。有些时候,我们把自己想的太怯懦,反而不会成长。

周边朋友总问,你什么时候解决一下个人问题?我笑笑,上段感情结束后出于种种心理,我也走近过别人,匆匆而过,其间过往不想说,结果终究不是对的人。也有人慢慢地向自己靠近,我反而习惯了不接受这些好意,不亏欠,不耽误。至于那些亏欠的人,都是人生中重要的知己。那些对的人,无法谋求,唯有期待。


我给你们熬了好几碗汤,我拿药,你喝汤,痛痛快快的喝一碗。


你问我还爱你么?爱啊,只不过在漫长的岁月里我们都懂得了取舍。

你问我还有什么话没?没有了,往后人生里你听到的每一句呢喃都是我想讲给你的。

你问我会不舍么?会。

那为什么不哭呢?哭有用么?笑着说再见吧。有些人说了再见这辈子兜兜转转也可能不会遇到了。

如果有一天,你会回头么?  如果有一天……,会吧。可是我还是要向前走,如果可以,我们都跑快些吧。

最后呢?什么?

想说什么吗? 说什么呢?嗯……,这些话送给你们,纯属我虚构。 

希望那个迷路的对的人,在阳光正好的午后,悠悠然的出现,不用太早,也不要太晚,要不别的小朋友都走了留我自己有点儿害怕。


我写这些句子的时候,闺蜜叫我万圣节一起去鬼屋,……,瑟瑟发抖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