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酱紫

心安处是故乡

走过便会记得

昨儿弟弟的前女友主动跟我说话,内容是小姑娘的喜欢与不舍,她讲两年前我觉得很好的人,现在我依旧觉得他很好。

今儿弟弟跟我说,你别劝我,没用。我笑笑,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劝啊,放心吧,你是我弟,我劝你干嘛。

其实原因不是这样,是因为我知道,当你开始烦一个人的时候,无论她什么样,你就是很烦。我也像它们一样一路走过来,所以我知道,任何劝说都没用,我只给小姑娘说没必要太难过,你现在觉得很难过,那就是真的很难过,但日子总得过,你还小,等你回头的时候就发现,你已经在这份难过中找到其余你想要的了。没有哪段路是白走的,尽管你觉得很辛苦,那也是因为走过后你的收获会很多。



昨天下班去买甄糕,对面是卖烤红薯的老爷爷。甄糕摊位人超级多,老爷爷一直眼巴巴的看着,我抬头的那一瞬间,突然改变主意了,跑到老爷爷的摊位先买了红薯又跑回来买了甄糕。

不是我圣母,也不是我多有钱,我只是愿意去相信世间美好,愿意有一份我自己认为的小小善意存在。阿宁的妈妈曾经跟我们说过这样一段话,我会给路过每个乞讨的人放下10元钱,我知道它们有些故事都是假的,但十个人里面有一个人是真的,那就值得。况且,又有谁真的愿意在大街上乞讨呢?我们不富裕,但是我们也不是真的少这10元钱。



公交车上人特别多,我没站稳,旁边的男孩子轻轻的帮我挡了下栏杆,笑着跟我说没关系,没撞到。


室友的男朋友会在我跟室友聊天的时候洗一盘水果,告诉我们吃点儿吧。


我哥跟我讲,你也要自己存点儿钱,将来有用的。


今天等车的时候有个很好的小姐姐。灼灼其华。


定了年假时间,虽然我们比其他人少10天,但依旧可以待到元宵之后。




没有好好更过日记,写的更像流水账。那又怎样?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