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酱紫

心安处是故乡

拖更 日记

       我看过这个城市天蒙蒙亮的时候,也见过它的繁花似锦热闹非凡,走过空无人烟的街道,或凌晨或深秋。唯一不变的是,对我来说它始终没有多少归属感。很多人都觉得矫情,而我不以为然,归属感这种东西无法言明。有些人,隔远山,离深秋,却让我温暖备至;有些人,在眼前,在身边,依旧很难获取热量。不是孤单,是一种不论前方阴雨晴天,从未热切期待的平淡。

        经过好多事情之后,我反而能淡然的对待自己,是好,亦是劫。有些时候,不断压抑自己的性格反而让人觉得真实。时间久了,时常会忘记自己的出发点在哪里。索性,我一直不断的提醒自己,我有我想要的生活,即使没有目标的时候也知道怎么过比较好。

       这几天室友出差,我没有接论文写,公司事情忙完后会有些空闲时间,在朋友家一起聊聊八卦,一起谈谈心事,一起天南海北的唠着,除此之外再结交些新朋友,其实人生很美好的哇。

       同事劝我说要找个男朋友,因为身边陆陆续续会有人成双结对,最后你会发现,过了某个阶段好多人都已经不算身边人了,换了另一种方式存在,并不是距离的远近,而是对方的生活里有了那个可以称之为彼此的人,你反而就觉得孤单了。我想了想,嗯,说的有道理啊,可是缘分这东西,遇到了才好啊。不着急,缘分来了也不犹豫,就这样就挺好的啦。我们总会遇到那个人的,宠你宠成习惯的人。

        码字码累的时候就直接任性的不管了,其实没那么多非你不可,只有你觉得自己非有不可。越来越注重养生,早早的换成了长裤,偶尔也会加个长袖或添个外套。早饭是工作时候开启每天门卡的必备,午休是繁忙之余最好的礼物。我不知道在别人那里是如何期盼自己的生活状态的,我觉得及时行乐,既过无悔就好啦,反正大家都是第一次来到这世上,各自有各自的套路,没那么多谁对谁错,没准儿你拥有的恰是别人最期盼的人生呢。

古耐。


评论

热度(1)